搜 索



大马教育部多举措推华文师资培训 缓解“师资荒”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30日 09:29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指出,根据教育部的记录,全国共有2255名选修华文的老师在中学执教及19011名选修华文的老师在小学执教。

  她表示,在教师教育学院(IPG)以华文作为第二语言(bahasa kedua)的师训课程中,共有495名学员正在修读教师学士课程(PISMP),预计会在今年12月毕业。

  除此,预计修读非大学资格假期师训班(KDPM-KDC)的298名学员也将在明年1月毕业。

  叶娟呈是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回答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的提问时,如是回应。

  叶娟呈也透露,为了拓展学生视野,教育部也和中国大学合作,推出优秀生保送计划课程(PPC),挑选50名非华裔的师训学员赴北京进修以华文作为第二语言的师训教学课程。

  “这项计划是让非华裔学员通过到北京留学,来扩展视野,了解当地文化和价值观。(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