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西班牙经济不景气 华人百元零售店受冲击生意差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31日 10:43




西班牙百元店

  随着年底两节(万圣节、圣诞节)临近,西班牙华人百元批发行业再度进入年末销售高潮期。大部分西班牙百元店主纷纷开始准备进售万圣节、圣诞节期间的节庆热卖商品,希望能够在年末的节庆期间多赚一些。

  记者日前走访了巴塞罗那的百元零售市场,一些百元店店主表示,他们有的从9月就开始着手准备万圣节销售。一名百元店主说:“每年的年末热销期就是万圣节和圣诞节期间,比如万圣节期间的插花和仿真花束,到了这段时间必然热销,所以这段销售期是百元店每年赚钱的最后机会,开百元店的人基本都会在这段时间顺应市场的需要进购和制作节庆的必须用品。”

  由于金融危机长期影响,百元零售行业受到很大冲击,因此虽然已经面临危机末期,但是两节期间的节庆用品销售状况并不如人意,甚至有人改变了销售习惯。据一家店主介绍,以前都是手工扎花,因为这样只需要批购一些简单的花束,成本很低,而且手工扎花可以根据顾客的需要和设计,扎出百变的造型,很多西班牙顾客都会喜欢。像以前的一盆手工扎起来的花束或者花盆,能够卖到50-80欧元,但是受危机影响,很少有顾客有这样的购买能力了。所以店主也不愿将精力和时间放在扎花上了,即便扎了也没有顾客买,最后只能是资本浪费。

  据悉,诸如此类想法的百元店主越来越多,这种趋势甚至影响到了圣诞节节庆用品的销售。在一家百元店里,店主正在整理上架圣诞节庆用品的货柜,但是却不像往年一样,将店内大部分货柜收拾出来用于展示。这家百元店主介绍:“经济不好,摆多了也没有用,顾客不买也没有办法,像我们去年进购的货物还没有卖完,所以今年能卖多少是多少。”(人民日报海外版 徐凯)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