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庄荣文副主任考察调研“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

2014年11月08日 09:19





  10月24日上午,庄荣文副主任前往位于石景山区的“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首钢老工业区改造调整和建设的有关情况。

  在首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靳伟的陪同下,庄副主任参观了“首钢的昨天、今天、明天”展览及厂区未来规划沙盘,实地考察了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西十筒仓”项目改造施工现场,听取了石景山区整体发展情况及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建设情况。

  庄副主任在座谈中表示,首钢历史悠久,为国家和首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在当前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首钢老产业区的转型升级,为华侨华人事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国务院侨办将利用广大侨商的优势资源,积极引导符合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产业定位的知名侨企和专业人才到首钢考察,支持首钢老工业区转型升级。

  据悉,北京市十二五规划将首钢北京地区钢铁冶炼全面停产后腾退出的空间列入“六高四新”,并命名为“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是北京西部转型发展的核心区。该区域规划占地面积8.63平方公里,主要用于发展高技术产业和高端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和大中型制造企业总部。北京市侨办与首钢公司经过协商,提议在区内建设“世界侨商创新中心”,以吸引侨资企业入驻发展。

  经济科技司巡视员张健青、副司长于建明,中国侨商会秘书长于晓陪同考察。(中国侨商会秘书处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