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谭天星:侨团、侨领应在和谐侨社建设中发挥核心作用

2014年11月13日 11:34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10月28日在杭州出席“第十八届浙江旅外乡贤聚会”时表示,侨团、侨领应在和谐侨社建设中发挥核心作用,侨胞应争当和谐侨社的模范。

  谭天星代表国务院侨办和裘援平主任对浙江旅外乡贤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乡贤聚会连续举办18届,成为浙江乃至全国知名的侨务活动。浙籍侨胞创业天下,敢为人先,为祖籍国的开放发展和中外友好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浙籍侨胞以习近平主席关于“民族之根、文化之魂、复兴之梦”的讲话为勉励,秉承传统,团结互助,守法文明,回馈社会,争做“和谐侨社”的模范、中外友好的使者、家乡建设的功臣。

  在随后举行的“和谐侨团建设论坛”上,谭天星指出,要注重精神引领,发挥侨团、侨领的核心作用,推动和谐侨社建设。一个好的侨团应当“宗旨明确、结构合理、运转协调、充满活力”,有良好的制度和规范。而一位好的侨领应当“讲大局、人品好、有才干、肯奉献”,这是和谐侨社建设的关键所在。

  在杭期间,谭天星还出席了浙江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大会、杭州海外之友联谊大会暨海外华商杭州投资洽谈会等活动。

  据浙江省外侨办公布的最新侨情统计数据,浙江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已达202.04万人,分布在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美国等180个国家和地区,省内归侨、侨眷、眷属112.42万人,其中,温州、丽水、宁波、杭州籍侨胞人数排名前四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