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第25、26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结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1月14日 16:36




  11月6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第25、26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在京圆满结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庄荣文、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当日就中国金融发展新形势给学员授课。

  庄荣文副主任在结业仪式讲话中首先对学员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政府正在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政府将更加注重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打造全新“中国经济升级版”,这为海内外中华儿女进一步分享改革红利提供了机遇。庄荣文希望研修班能为青年华商们打开一扇了解中国发展现状的窗口,学员们借此机会,能更加关心关注中国发展,积极投身中国经济建设,发挥融贯中西的优势,搭上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列车,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同时,他希望青年企业家情系中华,深入了解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增进中国与世界的沟通交流,发展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第25、26期研修班班长分别代表两班学员在结业仪式上发言。他们对国务院侨办邀请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群体参加研修班表示衷心感谢,认为研修班在推动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寻求事业发展新机遇和联谊交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研修班创办于2004年,是国务院侨办旨在加强与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联系,促进其对祖(籍)国了解,协助其在华投资兴业而精心打造的经科活动平台,十年来已有超过千名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参与研修。第25、26期研修班分别由广东省侨办、福建省侨办、厦门市侨办和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和暨南大学承办,历时8天,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名学员参与了培训。

  经济科技司巡视员张健青,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福建省侨办副主任林泽春等出席了结业仪式及相关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