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澳洲华人欢迎习近平访澳 愿促两国交流与合作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1月15日 09:19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访问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热烈欢迎习近平访澳,并表示要继续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作贡献。

  澳洲广东侨团联合总会董事局主席黄向墨说,澳方对习主席来访非常重视,澳中关系展现美好的发展前景。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经贸关系非常紧密。目前,两国自贸协定谈判不断取得进展,通过习主席访问,必将促进自贸协定早日达成,促进两国经贸往来,促进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投资,增进两国的互信、合作和友谊。

  黄向墨说,我们要努力促进澳中两国在政治、经贸和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展,促进华侨华人事业发展。目前,汉语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语言,华侨华人对澳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澳政府对华人社区的发展越来越重视,华人正在积极参政,在澳发挥重要的作用。

  澳大利亚康平国际医疗集团董事长陈星惠说,我们华侨华人一直在盼望着习主席访问澳大利亚。祖(籍)国发展强大了,是侨胞们的有力后盾,使我们干起事业来更有信心。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澳大利亚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互惠互利,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包括中医药在内的中华文化在世界各地的弘扬就更为重要,我们要为此努力奋斗。

  陈星惠说,从医30多年来,他深深感到中医药在澳大利亚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逐步得到全社会的认可,很多西方人也在学习中医,与华人医师共同研究中西医结合的方法,造福大众。

  澳中人民友好协会执行主席、澳大利亚国际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杨志唯说,华侨华人热切期盼习主席出席G20峰会并访问澳大利亚。刚刚闭幕的APEC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即将召开的G20峰会将推动地区合作进一步深入发展,引领亚太地区走向光明的未来。

  杨志唯说,在习主席领导下,中国充分展现了大国的地位和形象,对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使我们海外侨胞更加振奋,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希望祖(籍)国不断取得新成就,造福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他表示,中国的强大使我们华侨华人更有力量,要为住在国与祖(籍)国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