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超50位海外侨领结束研修 谭天星冀共圆中华梦

2014年11月17日 09:11

  第21期海外侨领研习班16日在湖南长沙结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在结业仪式上,勉励海外侨领社团要凝聚正能量、共圆中华梦,带领社团成员,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此次研修班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举办。结业仪式上,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5位海外侨领获得结业证书,鼓掌欢庆结业。

  谭天星充分赞誉了湖南举办第21期海外侨领研习班的成效。他强调,侨团要规范发展、依章办事,侨团内部要规范章程、科学管理,侨团间要开放包容、团结协作;侨领则要以身作则、发挥领头羊作用,以侨胞福祉为依归,甘于奉献、热心服务。

  学员代表、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褚远征用“感谢、感动、感恩”表达此次研习体会。他认为,海外侨领研习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增进友谊的平台,并号召学员们继续为加强和谐侨团建设、促进与湖南合作交流努力。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硕辅指出,广大华人华侨特别是湘籍侨胞为湖南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日新月异的湖南也为海外华人华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希望大家常来湖南走一走、看一看,继续关注湖南、携手合作,共同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此期研习班中湘籍海外侨领占85%。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肖百灵称,本次研习班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侨领代表广泛、凸显湘侨资源;二是研习内容丰富,突出湖南特色;三是学员参与积极,互动交流活跃。

  她认为,通过研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侨领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发了其宣传湖南、推介湖南的热忱和信心,更加强了湖南海外侨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冀全体学员今后为构建和谐侨团侨社、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及助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湘期间,海外侨领研习了海外侨情发展变化及中国侨务政策、中华文化的历史命运与湖湘文化、十八大后中国经济形势与湖南经济发展规划等课程。(中新社 唐小晴 罗心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