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北京侨办签署三方战略合作 推进侨商中心建设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1月18日 11:30







  11月17日,北京市政府侨办与石景山区政府、首钢总公司签署关于“共同加快北京西部地区转型发展推进世界侨商创新中心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庄荣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有成、副市长程红主持签约仪式。中国侨商会邀请的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44位海内外知名侨商代表出席签约活动,并考察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

  庄荣文指出,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世界城市建设的具体举措,北京市提出加快西部地区绿色转型发展,建立“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视。他表示,国务院侨办将与北京市一起,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将海外华侨华人中的成功企业家和专业人才引进园区,共同推进“世界侨商创新中心”建设。

  牛有成指出,推进“世界侨商创新中心”建设,是发挥侨务优势、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落实国务院侨办与北京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为侨服务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双赢的创新之举。“世界侨商创新中心”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机制保障,将为侨商企业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

  “世界侨商创新中心”,是市政府侨办、石景山区政府和首钢总公司为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加快西部地区转型发展”工作部署,充分调动海外侨务资源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而共同推动的重点项目。将进一步推动海外有实力的华侨华人企业分享首都北京发展机遇,为北京汇集更多的国际性发展要素贡献力量,并带动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把自身事业发展与祖(籍)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

  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石景山区区长夏林茂、首钢总公司董事长靳伟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石景山区政府和首钢总公司分别进行推介。(北京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