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侨办系统侨务人力资源管理专题研讨班开班

2014年11月18日 16:54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作开班动员讲话

  11月18日,由国务院侨办人事司主办、国务院侨办侨务干部学校、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承办的全国侨办系统侨务人力资源管理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北京高培中心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人事司司长刘继坤、副司长王志民,国务院侨办侨务干校副校长赵健,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党委副书记何炜以及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办,各副省级城市侨办及国侨办直属单位人事部门的70多名侨务干部出席开班式。

  任启亮副主任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指出,侨务工作是战略性、全局性的工作,要提升侨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首先要有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面向全国侨办系统人事干部开展教育培训,对加强全国侨务干部队伍的建设以及推动侨务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分析了当前海内外侨情的多样性、复杂性和特殊性,阐述了侨务工作在凝聚人心、扩大中国对外影响、提升中国软实力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他指出,在当前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下,广大华侨华人在助力中国崛起、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侨务工作的战略性地位更加凸显。广大侨务人事干部要充分认识侨务工作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方面发挥的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要了解侨务工作的特点,把握侨务工作的规律,增强侨务工作的责任感,更好地服务于侨务工作大局,为侨务工作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任启亮副主任还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侨务部门人事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指出,人事工作政治性强,人事干部要善于把握工作大局;政策性强,人事干部要熟练掌握相关政策;综合性强,人事干部要锻炼自身多方面的能力和素养;难点多,人事干部要有任劳任怨的精神;工作繁琐,人事干部要有不厌细不厌烦的精神,工作精益求精。他希望全体参训干部,一要在政治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二要学习掌握政策,熟练运用政策,成为侨务人事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敬业奉献,追求完美,把人事工作当作一项事业来追求,服务侨务、贡献社会、成就人生、完善自我。

  开班式由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刘继坤司长主持。中国高培中心党委副书记何炜在开班式上致了欢迎词。

  本期培训是国务院侨办人事司根据办党组关于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精做细、按照不同岗位需求开展分类培训的要求,首次面向本系统人事干部举办的专题培训,也是侨务干校与相关部委培训中心联合办班的新探索。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围绕侨务工作、干部工作和人事工作开展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