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印尼首位华裔省长宣誓就职 总统佐科主持仪式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1月20日 10:05




印尼首都雅加达首位华裔省长钟万学。(顾时宏 摄)

  印尼总统佐科19日在总统府主持雅加达首位华裔省长钟万学2014-2017年任期的就职仪式,钟万学也成为首位由总统主持就职的雅加达省长。

  当地时间下午2时许,钟万学重读佐科总统的誓言:“我保证履行作为省长的职责!”。钟万学就职发言中表示,他承诺坚持遵守印尼1945年宪法和落实各项法律法规,为雅加达市民提供最好的服务。

  出席当天就只仪式的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内政部、人民协商会议副主席等政府官员及钟万学的母亲、妻子和孩子。

  今年48岁的钟万学出生在印尼东勿里洞县,信奉基督教。在出生地读完高中后,钟万学考入雅加达名校三圣大学,选修地质工程。2004年从政前,他经商数年,2005年以高票当选东勿里洞县长一职。任县长期间,钟万学推行全民义务医疗及义务国民教育(免除小学到高中学费),并把泥沼小路改建为沥青公路,深受民众拥戴。

  钟万学的清廉作风和反贪功绩也为他博得不少赞扬,并于2012年获得印尼商会、印尼透明社团、国家机构改革部联合颁发的“著名反贪人士”奖。

  2012年,佐科与钟万学搭档,以55%的高票成功当选雅加达首都特区正副省长。钟万学成为雅加达史上首位华裔副省长,被视为华裔新生代参政的一大突破。

  佐科与钟万学政治理念相近,两人携手治理雅加达期间,勤政清廉而备受好评。钟万学在佐科投入7月总统选战时就一直代理特区首长职务至今。佐科与普拉博沃在总统选战中对决时,属于大印尼运动党的钟万学一直与佐科站在同一阵营。自今日起,钟万学同时也是首位信奉基督教的雅加达省长。(顾时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