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家级华文水平测试专家论证会在暨南大学举行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1月20日 10:53




参加论证会的领导专家及海外华校负责人会后合影

  国家级华文水平测试(HSC)专家论证会19日在广州的暨南大学举行。华文水平测试简称“华测(HSC),与针对外国人的汉考(HSK)不同,“华测(HSC)”主要是针对海外华侨华人的,被视为新HSK。这项填补空白的国家级科研成果,由暨南大学历时多年研制开发,目前已经到了专家论证阶段。

  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国家从事华文教育的海外华文学校的负责人,参加论证会。国务院侨办对此次论证会非常重视,文化司司长雷振刚、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立国专程从北京赶到广州,到会听取国内语言专家及海外华校负责人的论证意见。

  论证会由暨南大学中国海外华语研究中心主任、华文学院院长郭熙教授主持。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水平测试中心主任、“华测”项目组负责人王汉卫教授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华测”项目研究开发的进展情况,并对“华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了深刻阐述。随后,与会专家及海外校董先后发言,对“华测”项目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和期待,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郭熙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华测”项目组还现场回答了专家的提问,与会专家共同签署了论证意见。会议最后,国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代表国侨办讲话。(中国侨网) (柴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