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14年中国文化行—坤祥广西营”活动启动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1月21日 09:28




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陈洁在讲话(林浩 摄)



开营仪式现场(林浩 摄)

  ( 中国侨网 林浩)11月20日,“2014年中国文化行——坤祥广西营”活动在广西南宁启动,该活动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西海外交流协会承办、广西华侨学校协办,坤祥集团资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一部主任熊志远、广西区侨办副主任陈洁、广西华侨学校党委书记李毓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陈洁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对活动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当前,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各个国家尤其是东南亚的国家,对中华文化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不仅华人华侨子女对学习中文热情不减,而且越来越多的主流学校也开设了汉语课程,海外的华文教育事业进入了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期。此次活动是为增进越南、老挝、泰国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对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而举办的,将大大推进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对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发挥积极的作用。

  陈洁希望营员们认真体验独特的壮乡文化,增进对祖籍国的感情,回国后积极向朋友家人宣传推介广西,并找机会带他们到广西参访,真正肩负起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

  熊志远在开营仪式上特别对著名侨资企业坤祥投资公司表示感谢,他说,坤祥投资公司一贯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经营理念,在事业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捐助多项海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就是在他们的资助下才得以顺利开展的,希望受益华裔青少年们,珍惜这次机会,全身心地感受此次中华文化行。

  熊志远还表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今后将在海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热心公益、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广泛动员海内外各方面力量,多渠道募集资金,整合资源,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毓源说,广西是全国侨务系统五所侨校之一,是全国华文教育基地,迄今已有五十多年的办学历史。这些年来,学校多次承接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夏冬令营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的文化行活动,但对于常年生活在海外的营员朋友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与祖籍国文化亲密接触的机会,学校0将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大家快乐参与。

  作为一名在越南从事华文教育工作多年的老教师,河内外国语学校的领队吴新喜告诉记者,在越南,如何让华裔孩子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悠久的文化是十分艰巨的任务,这次活动为华裔青少年们提供了一次真正走进中国,了解中国的机会,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幸运,希望这些海外华侨子弟今后能把祖先的优秀文化代代相传。

  来自越南的营员阮氏梅此行是首次来到中国,她对活动充满了好奇和期待。阮氏梅说,珠算是中国最古老的发明之一,她最希望学习掌握算盘的用法,好好把握机会学到更多知识,了解最传统的中华文化。

  据介绍,这60名来自越南、泰国、老挝等东盟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将在广西进行为期12天的中华文化之旅,在此期间,他们不仅要学习汉语语音和汉语会话等方面的知识,还将学习珠算、舞蹈、坭兴陶、书法、中国画等中国传统文华的课程,并游览广西民族博物馆和“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探寻最纯粹的广西文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