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会见外国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考察团(组图)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1月24日 16:50




  11月24日,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北京会见以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欣为团长的2014年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往届优秀学员社会实践考察团。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11月24日,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北京会见以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欣为团长的2014年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往届优秀学员社会实践考察团。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泰一家亲’,亲戚就要常走动。”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24日在京会见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往届优秀学员社会实践考察团时表示。

  今年9月,裘援平与考察团团长、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欣在福建厦门共同出席了华侨大学第十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开班仪式。自2005年起,国务院侨办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培训班”项目启动,由首期的17名学员,发展至今已累积培训480多名高级汉语人才。

  此番重聚,裘援平不忘再次肯定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为促进中泰两国文化、经济领域交流与合作,做出的显著贡献。

  “时逢APEC会议刚刚在京闭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旨在与包括东南亚国家在内的国家和地区深化合作,建设新的国际经济走廊。”她表示,国务院侨办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泰中经济文化协会交往,为促进中泰、中国与东盟国家乃至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友好合作做出共同的努力。希望双方在投资经贸、华文教育与媒体合作上,取得新的实质进展。

  2015年恰逢中泰建交40周年。裘援平强调,两国一切交流合作的基础与重点就是语言,泰国政府官员到中国学习中文,如同为两国友谊播撒下种子,我们很有成就感,为此国侨办将继续支持包括泰国在内的政府官员中文培训活动,适度扩大规模,提升培训水平与效果。同时,适时邀请优秀学员来华访问、考察,加强互联互通。

  颇欣在会见中坦言,希望借助国务院侨办之力,大力培养泰国本土华文教育师资、加强两国校际间教育合作,泰中文化经济协会愿为此继续努力。

  据悉,考察团此行将在京会见多个友好团体,听取高端经济文化讲座,并随后赴广州考察。(中新社 王盼盼)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