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四期海外侨领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谭天星出席

2014年12月02日 09:16

  1日,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清华大学协办的第四期海外侨领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开班仪式。来自世界十余个国家的40余名亚洲地区侨团负责人参加此次研修。

  国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谭天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本次研修班安排了中国梦与世界梦、社团内部建设与管理、亚太地区经济形势分析、侨务政策及海外侨情等方面的权威人士授课,学员将有机会与中国国企高管对话,同时还将赴天津进行考察。此次研修班旨在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学习参访活动加深海外侨领对中国基本国情、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及中华文化的了解。

  谭天星指出,“海外侨领高级研修班”是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提升侨团管理水平、加强联谊交往、提升个人素质的良好途径和平台。

  “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是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理事和亚洲地区华社的知名人士和侨领,是当地华社的杰出代表。”谭天星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学习拓展视野,一方面加深彼此了解而建立友谊,对个人的思想和事业发展有所启迪,另一方面为努力构建海外和谐侨社建设,促进中国与住在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