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湖南文化走进泰国”活动在曼谷举行 许又声出席

2014年12月07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2月6日电 (记者 余显伦)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泰国”活动开幕仪式暨旅游推介会,12月6日在曼谷诗丽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泰国副总理威沙努及泰华侨界代表、中资机构代表200余名嘉宾参加了当天的开幕仪式。

  湖南文化走进泰国活动,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的一部分,旨在宣传推广湖湘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加强湖南与泰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许又声在当天的开幕仪式致辞中表示,湖南借助“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活动的东风,带着湖南人民的美好祝愿,带着“湘字号”文化产品,来到美丽的曼谷,目的是进一步深化湖南与泰国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泰国朋友对湖南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友谊与合作。

  据了解,本次湖南文化走进泰国活动,有来自该省文化、旅游、出版、广电等50余家企业参与。期间将在1730平方米的展厅展示1500多件湘绣、湘瓷、湘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国画及湘版图书、摄影作品等。

  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表示,2014年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作为交流年活动一部分的湖南文化走进泰国活动,充实了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活动的内容,对增进湖南与泰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泰国副总理威沙努积极评价湖南文化走进泰国活动给泰国人民带来的快乐,他非常赞赏湖湘文化中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特质。

  据悉,本次“湖南文化走进泰国”活动将持续至12月8日。(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