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马来西亚侨团发表5项联合声明力挺“中庸之道”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2月12日 11:27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新山中华公会与五帮会馆针对“25名马来精英显要提倡中庸之道”发表5项联合声明,其中包括呼吁政府尽速对所有发表极端言论的份子采取提控行动,以消灭极端主义的火花。

  新山中华公会会长郑金财说,11日该会与五帮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后,一致表示支持25名马来精英显要联名致公开信给马来西亚人,发表马来西亚须以中庸之道治国的言论,且愿意做为他们的后盾。

  他指出,该会和五帮领导也支持“抗极端,挺中庸”,以创造和谐,毕竟目前一些宗教和极端主义机构如土权组织和大马穆斯林连线,已越权和违宪,那是严重的问题。

  他说,联合声明中也包括全力支持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进行的政治改革,以中庸之道治理国家的理念。

  他呼吁,全国华团和支持中庸的各组织也应该针对有关事件站出来表达支持和说出真心话,因这关乎国家的未来前途。“我们也希望朝野政党一同挺中庸,不要借此课题捞取政治资本。”(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