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纽约华社自发组织“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悼念活动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2月15日 10:44




纽约华埠悼念默哀活动。(美国《世界日报》/李玥 摄)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2月13日是中国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海外华人纷纷响应,纽约各界社团自发组织悼念活动,共同铭记这段历史。

  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共同举办了纪念会。多位与会人士表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并非仅仅是南京的事情,所有中华民族子女都应该为之驻足默哀悼念,“日本越想掩盖罪行真相,我们越是要团结对外诉说历史,铭记这段令人耻辱的历史!”在曼哈顿华埠,美国福建公所、福建猴屿联谊会等一同在福建公所会所举办公祭纪念仪式。有与会者表示,悲剧虽已过去,但华人不能忘记历史,“海外华人必须以史为鉴,才能走向和平”。(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