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广西扩建柳南高速对接东盟 便利华侨探亲投资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2月18日 13:50




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林浩 摄)



改扩建示意图(林浩 摄)

  著名侨乡广西壮族自治区近日开工建设柳州(鹿寨)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这条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建的项目概算总投资215亿元,计划工期4年,被列入广西重点建设项目。

  广西侨乡经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广西民族大学教授郑一省用“期待已经”形容对此项目开工的喜悦之情,他告诉记者,同为中国重点侨乡,广西的经济发展水平落后于广东、福建等省区,其中的重要因素就是基础设施不足,路网建设和物流滞后。柳南高速改扩建工程的实施,必将加强中国与越南、老挝、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联系,极大方便这些国家的华人华侨到广西及中国各地投资、探亲,并促进沿线侨乡经济发展与华侨农林场改革步伐的加快。

  据该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朱志勤介绍,柳州(鹿寨)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处于中国南北交通大动脉上,项目起于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鹿寨北互通处,终点位于南宁新外环那容互通式立交东,路线全长248公里,施工方将把原有的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中国侨网 林浩 龚树排 汪进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