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代表团到湖南考察圆满成功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2月19日 09:32




湖南省外侨办主任肖百灵会见第三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代表团并致辞。



合影

  日前,第三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代表团到湘开展文教考察。

  访湘期间,来自加拿大、德国、新加坡等13个国家35位先进华文教育工作者与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湖南师范大学就华文教育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师大华文教育基地院长杨玲向代表团介绍了基地建立十多年来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情况,并就合作开展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华教师资校长培训、中华才艺团出访、华文教材编写等项目与代表团进行了探讨交流。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岳麓书院、韶山等地,充分感受了湖南人文名胜和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

  近日,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肖百灵在长沙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中华文化在发扬。”肖百灵说,华文教育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世代相传的根本。随着中国的崛起强大,“华文热”在全世界漫延升温,海外华社学习中文、传承民族文化的热情日益高涨,海外华文学校、中文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华教事业蒸蒸日上,这是广大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努力的结果。近年来,湖南依托本省教育、文化等优势资源开展华文教育和文化对外交流,各项工作取得进展,感谢广大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对湖南华文教育的大力支持。

  通过此次湖南文化教育考察交流活动,考察团对湖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均表示愿意与湖南开展更多合作,为华文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侨网刘曼)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