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南省首设华文教育专项资金 助学海外华校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2月22日 10:05

  中国侨网海口12月21日电 (宋效明)记者近日从海南省外侨办获悉,海南省今年首次设立华文教育专项资金,首批资金将用于资助柬埔寨、泰国、缅甸和文莱的华文学校更新电脑设备、修缮校园设施、购置课桌椅和华文课外读物,同时支持海外社团开办华文培训班和资助贫困地区华裔青少年回国参加冬夏令营活动。

  日前,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在柬埔寨举办了向金边集成学校、逢咋叻市觉群学校和暹粒省公立中山学校捐赠专项资金仪式,年底前相关资助款项和捐助物品将全部拨付到位。

  海南省外侨办戴贞副主任表示,海南省此次华文教育资金的设立和投入,将可一定程度上帮助缓解部分海外华校和社团的现实困难,为海外侨胞特别是海南籍后裔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条件。今后,海南省外侨办将按照第三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配合国务院侨办做好华文教育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留根工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