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寄语闽籍侨胞:投身祖国和家乡建设大潮

2015年01月26日 08:49

  “我相信,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我们广大的闽籍侨团的负责人,一定能够继续发挥你们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与海内外的福建乡亲们一道,积极地投身海外和谐侨社建设,积极地投身祖国和家乡建设发展的大潮。”

  1月25日,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福州召开。共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155个社团,逾200名社团侨领、闽籍华商出席大会。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出席大会并致辞。

  裘援平在会上肯定了海外闽籍华侨华人一直以来对祖籍国和家乡建设的支持,她表示,分布在世界188个国家和地区的1580多万闽籍的乡亲,以“‘爱国爱乡,敢拼会赢’的优良传统为海外和谐侨社的建设,为中国和福建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当前,大家也知道,中央把福建,也就是你们家乡的发展提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支持福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福建迎来了新一轮大繁荣、大发展的机遇”,裘援平表示,这些也将为闽籍侨胞,带来融通中外、建设家乡、发展自身事业的宝贵的机遇。

  裘援平强调,习近平主席在福建长期工作过,对福建的侨务工作,特别是对海外侨胞是有深厚感情的。她和与会的社团侨领、闽籍华商重温了习近平主席去年在会见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与会代表时讲的一段话:

  “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共同的根让我们情深意长,共同的魂让我们心心相印,共同的梦让我们同心同德,我们一定能够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裘援平称,习近平主席这段饱含深情和嘱托的谆谆话语,阐明了“中国梦”不仅仅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我们广大侨胞共同的梦,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就能够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就能够共享同中国一同成长进步的机会。

  裘援平表示,希望与会的闽籍的侨团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舟共济,携手并进,共同支持祖国和家乡的统一发展,共同推动建设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的海外侨社,造福广大的海外侨胞、归侨侨眷,造福家乡的父老乡亲。(中新社 闫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