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四川外侨办慰问归侨侨眷 授牌两个侨务示范社区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5年01月28日 11:20




省外事侨务办副巡视员张百鸣(右)在宜宾看望慰问归侨侨眷邵征(中)



  省外事侨务办副巡视员张百鸣(左三)为宜宾市翠屏区西城街道文星社区授“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牌匾

  1月21、22日,四川省外侨办副巡视员张百鸣率国内侨务处人员前往宜宾、眉山两市代表四川省外侨办看望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并为获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评为2014年度“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的两个社区授牌。

  在慰问的每一户归侨侨眷家里,张百鸣首先代表四川省外侨办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感谢他们为当地经济建设和侨务工作所做的贡献,并通报了近年来四川省外事侨务部门在服务全省大局、为归侨侨眷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

  张百鸣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退休后的生活、身体情况。当得知归侨侨眷邵征的儿子是加拿大中华工商会会长时,张百鸣请他转达家乡人民对他们的问候,并邀请他届时参加“西博会”、“华商会”。

  宜宾市翠屏区西城街道文星社区和眉山市东坡区苏词街道下大南街社区,分别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评为2014年度“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张百鸣代表国侨办、省外侨办,向获此殊荣的社区授牌,并勉励他们不辜负上级希望,以点带面把社区侨务工作做得更好。

  在文星社区座谈中,得知社区组织归侨侨眷成立了“侨声合唱团”,用文艺的形式,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侨务政策,丰富了社区侨务的内容,张百鸣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说,社区侨务工作做得非常好,希望继续努力,在宜宾市起到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带头作用,把为侨服务与社区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逐步将为侨服务融于社区发展中,为广大归侨侨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归侨侨眷、服务广大归侨侨眷的良好氛围。

  宜宾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眉山市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慰问和参加授牌仪式。(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