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广西侨领建言家乡侨务 愿搭建平台促开放发展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5年01月29日 09:28

  “旅居海外的桂籍华侨华人有700多万,遍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1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海外特邀贵宾、加拿大广西总商会副会长黄晔华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愿搭建平台,发挥侨力资源优势,促进广西开放发展。

  “祖国的繁荣进步,是我们在海外生存的强大动力。”黄晔华说,作为中国重点侨乡省份之一,广西籍华侨华人社团组织在海外就有300多个。一大批有着中国成长经历又了解海外政商体制的八桂子弟,若能回到广西投入祖国建设,将是很好的人力资源优势。

  为此,黄晔华建议:政府可以对一些海外华侨华人的经历及技能进行适当考核,符合条件者可采用支付年薪或月薪的方式,明确任务,聘用其为政府职能部门或国有企业的参谋顾问;对具有目前国内紧缺又急需的专业技术的海外华侨华人,可以考虑参照国外做法,以专业技术入股的形式,让他们参与具体的项目开发;还可设立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基金,给予留学归国创业者合理的贴息贷款;建立经济技术研发协调中心或园区,让海外华侨华人、留学归国人员能与国内科研单位、大专院校一道,共同实验开发高科技产品。

  黄晔华说,作为久居海外的华人,她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积极搭建相关平台,着力引进加拿大政府和商家的人才资源和资金,积极协助广西人到海外留学实践、考察调研。(广西日报 蒋予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