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阿根廷华人超市销量十年来首次下滑 媒体析原因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5年01月29日 10:30




(阿根廷华人在线)

  据阿根廷华人在线援引阿根廷民族报报道,阿根廷华人超市在2014年失去了零售市场自2002年以来树立的不败地位,出现十年以来首次销售下滑。

  2014年,阿根廷消费市场出现消费普遍停滞甚至下滑的经济形势,华人超市也经历了一场真正的完美风暴。由于受到近几年来大型连锁超市设立的社区小型连锁超市的强烈冲击,以及和政府达成的廉价商品的价格协议的影响,华人超市感觉生意越来越难做。

  华人超市销量出现近十年来首次下滑

  据阿根廷一家专门关注超市业的顾问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华人超市在2014年销售额同比下跌了8.2%。根据该公司的统计,华人超市在11月同比下跌了11.4%,在12月有所回升,但在整年下跌还是达到8,2%的历史高位。

  华人超市在2001年年底遭遇阿根廷哄抢商店潮,成为主要受害者,但华人超市在阿根廷随后的经济复苏中,成为销售市场的大赢家。

  据统计,在2014年,华人超市的商品销售各门类商品销售均出现下跌,比较突出的商品类别是,零食类(golosinas)(下降14.1%),清洁类产品(-11.6%),冷冻类(-11.8%),个人护理用品(perfumeria)(-10.8%)。

  最引人注目的事实是,华人超市历年来的畅销品,如酒精类饮料,也出现下滑。华人超市经常用于做特价的商品,如冰镇啤酒以及葡萄酒类,在去年前11个月也出现了2.7%的下滑。

  历来低调的华人超市也承认,新店的开业速度已经大为放缓,增加的是旧店之间的转让。

  华人超市为何在经历十年成长后败下阵来?

  第一,社区超市竞争日益剧烈 大型超市连锁开设小型连锁超市成为华人超市主要对手。

  根据市场专家的分析,华人超市销售额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加剧。据分析,近年来,家乐福Express和Día%成为华人超市的主要竞争对手,他们不断挑战华人超市的市场地位,拉走大量华人超市原本拥有的中下层消费者。

  近年来,大型连锁超市集团的投资策略已经大大改变,据统计,大型超市新投资的店面的94%为小型社区超市,如家乐福Express, Día%, 迷你Coto以及Changomás Express。这些超市店面大多经销廉价自有品牌,并不断推出促销活动,对华人超市销售造成直接冲击。

  第二,华人超市的价格优势逐渐失去。

  大型连锁超市加入小型社区超市竞争以后,凭借其雄厚的财力和进货优势,采取低价方式直接和华人超市竞争,使得华人超市只能靠拉长经营时间和加大劳动强度来应对。目前,大多数小型连锁超市直接将店面开在华人超市只有几十米的地方,利用更低价格,更好的购物环境及更规范的服务,针对华人超市的劣势进行打压。

  此外,华人超市由于没有加入政府的价格协议计划,在某些基本消费品的销售上失去了价格优势。截止目前,大多数华人超市的廉价商品要么是缺少货源,要么是廉价商品价格偏高,导致华人超市的顾客流失。(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