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第八届“世粤联会”今年10月将在悉尼举行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5年01月30日 08:58

  以“百载粤侨路,心系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粤联会”,将于今年10月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2015年广东全省侨办主任(局长)会议上29日在此间召开,来自广东各地级以上市侨办主任(局长)、省侨办领导等逾120人出席。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国务院侨办把今年定为“惠侨行动年”。今年,广东将继续举办首届中国(深圳)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等大型涉侨经贸活动,加强向海外侨胞宣传推介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等广东重要发展平台,着力引进一批高水平的侨资侨智项目落户发展。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称,今年要继续扎实推进《广东华侨史》各项编修工作,办好《侨乡广东》专版,并邀请东南亚有关国家粤籍华裔政要回乡寻根访问,加强与海外侨胞特别是华文媒体的沟通合作,通过他们讲述中国好故事、传递广东好声音,把更多海外侨胞和当地民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岭南文化推向世界。在涵养资源上,要突出强化华裔新生代工作的重点。

  对近期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反映比较多的华侨子女回国就读公立高中、“双证过期”的回国华侨办理定居等问题,广东省侨办将作为今年政策研究的重点,争取有关政策的落实。吴锐成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保护华侨权益,做好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同时,实现华侨农场改革发展,确保告别华侨农场管理体制。(蔡敏婕 郭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