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九支“四海同春”艺术团组将赴海外慰侨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5年01月30日 17:20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30日在北京表示,2015年春节前后,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组派9个艺术团组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和南美的13个国家及港、澳地区共计29个城市开展慰侨访演,预计演出36场。演出内容包括歌舞、声乐、器乐、戏剧、武术、杂技、魔术、龙狮、民俗等多种艺术形式。

  当日,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何亚非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

  何亚非指出,以“四海同春”为核心的“文化中国”系列活动坚持精益求精,不断推出真正体现民族特色、彰显国家意识和代表国家形象的文化艺术精品,通过打造品牌开展侨务文化活动,在慰问海外侨胞、构建和谐侨社、涵养侨务资源、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人文交流、拓展侨务公共外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国务院侨办介绍,自2009年启动至今,“四海同春”在海外侨界和主流社会积聚了“人气”,赢得了知名度,已成为中国在海外的无形文化资产,是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的知名文化品牌。6年来,“四海同春”活动累计向96个国家和港澳地区派出43个文艺团组,在五大洲184个城市演出283场,观众超过338万人次。

  何亚非表示,2015年,国侨办将继续做强、做精、做优“四海同春”慰侨访演活动,为全球华侨华人送去新春祝福,在喜庆、祥和、热烈的氛围中共度新春佳节。

  他介绍说,主办方不仅邀请了阎维文、董文华、蔡国庆等知名演员,还促成《中国好声音》学员等新生代流行歌手和总政歌舞团、中央民族歌舞团、南京前线文工团等优秀艺术院团共计300余位演职人员加盟演出。

  在何亚非看来,与往年相比,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将呈现三个亮点。一是涵养国内文化资源,不断吸收新的艺术形式和艺术力量,为“四海同春”注入新风,增添活力。二是“借船出海”,配合海外侨胞举办庙会、巡游、广场演出等重大节庆文化活动,展示中华文化和中国元素。三是挖掘海外华人文化力量,调动海外文化社团和艺术人才积极性,加大演出“本地化”程度。

  首支出访的艺术小组将于2月6日启程赴美加,为本年度“四海同春”拉开帷幕。(中新社 杨凯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