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国侨办纪检组长江岩考察四川震后重建侨捐项目

2015年02月12日 10:06    





江岩在雅安市雨城区上里镇“陇西侨爱学校”施工现场考察项目建设情况。

  2月2日至4日,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江岩到四川考察“5.12”汶川地震及“4.20”雅安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侨捐项目,并调研四川省华侨捐赠工作。国侨办国内司副司长王萍等陪同考察。

  国侨办对四川省侨捐工作和侨捐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国侨办主任裘援平曾亲临侨捐项目地考察指导。此次江岩来川考察,体现了国侨办对四川省侨捐工作的重视。四川省外事侨务办主任慕新海全程陪同江岩实地考察了雅安市灾后重建五个侨捐项目。

  一是雨城区“陇西侨爱学校”。学校按抗震设防烈度八度设计,主体工程全部完成,正进行室内装饰,计划今春学生入学,可容纳550名学生就读。

  二是上里镇“共和侨爱新村片区”,新村住房主体工程全部完成,正进行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建设,建成后规划将有278户村民入住。

  三是宝兴县“世茂侨爱钟灵社区医院”,建筑面积2040平方米,按抗震设防烈度八度设计,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四是宝兴县 “侨爱新村—侨心居”,一期53户全部完成,剩余564户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五是芦山县思延乡“草坪侨爱新村”,新村农房主体工程全部完成,正进行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建设,建成后规划将有270户村民入住。

  在“4.20”雅安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侨捐项目工地,每到一处,江岩都详细对项目建设质量、工期、资金使用及监管等情况进行询问了解。他特别关心项目实施程序是否合法,尤其是在工程招投标、建筑材料采购等方面的监管。当听说芦山县思延乡“草坪侨爱新村”村民自发成立自建委员会,全程参与监督管理“侨爱新村”项目工程招标、建设质量和资金使用,江岩表示肯定。

  江岩还赴阿坝州汶川县水磨镇调研了八一侨爱小学和侨爱卫生院等“5.12”灾后重建侨捐项目后续使用管理情况。 江岩希望四川侨务部门进一步抓好“侨爱工程”项目建设,对于已建成的学校和卫生院等侨捐项目要加强管理维护,更好地发挥其社会服务功能。四川华侨捐赠工作起步早,经验多,社会效益显著,特别是在“5.12”汶川地震及“4.20”雅安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努力将“侨爱工程”建成民生工程和品牌工程的做法给江岩留下深刻印象。

  江岩希望四川继续做好华侨捐赠工作,既让侨胞爱心善举得到切实落实,又争取为四川吸引更多的侨资侨智侨力,促进四川民生与经济发展。

  考察期间,慕新海向江岩汇报了四川省侨务工作情况。慕新海说,近年来四川侨务部门不断强化大侨务观念,汇聚侨力资源,力推四川由侨务工作大省向侨务工作强省转变,在工作中坚持围绕全省中心任务,把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结合起来,以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改善四川省侨界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重点,以积极实施侨捐项目为抓手开展全省侨务工作,诚心诚意为侨维权、为侨谋利,为海外侨胞在四川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务服务。

  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副巡视员张百鸣及国内侨务处负责人全程陪同考察。(四川省外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