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主任探望甘肃归侨 称国家没有忘了你们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5年02月12日 16:37

  “国务院侨办就是侨胞之家,越到节前越惦念你们这些早年回国的归侨、侨眷。”11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一行,在兰州探望为国家青藏铁路建设、中俄油气管线工程等重大项目作出突出贡献的归侨童长江时说。

  今年77岁的童长江是中科院寒旱所冰川冻土研究员,50年前从马来西亚回国,从此驻扎大西北从事冻土研究几十载,参与青藏铁路沿线冻土研究、东北漠河县北极村机场建设、格尔木至拉萨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冻土研究等重大项目。

  “你们过去对历史所作的贡献,中央给了高度评价。”裘援平握着童长江的手说,几十年来,您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作了很多贡献,退休之后继续发挥余热,甚至比原来更忙,“将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还有很多项目,需要你们这些不可代替的老专家作顾问,感谢你们。”

  临走时,裘援平还叮嘱童长江的子女们一定照顾好父亲,“有困难就找我们。”

  在兰州大学动物学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张胜祥家中,裘援平仔细询问从加拿大学成回国的归侨张胜祥是否“英雄有了用武之地”,爱人是否找到工作,孩子教育问题是否解决等生活细节。

  裘援平说,如今在国外学有所成回国的专业人士,多数进入工业园区、科技园区等,还有些进入科研院所、机关单位或是企业,“你回来有什么问题,我们希望能够了解并解决,为更多海外学成回国的归侨在国内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告别时,裘援平再一次对张胜祥表示了感谢,“国家没有忘了你们,新春快乐。”(中新社 南如卓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