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晚会大年初一亮相湖南卫视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5年02月17日 12:40

  由湖南卫视倾情打造的2015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晚会,将于2月19号(大年初一)晚在湖南卫视播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满足海外侨胞精神需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而倾力打造的具有全球影响的春节系列文化品牌活动。活动于2009年正式启动,除组派艺术团组赴海外及港澳地区慰问演出外,并于2012、2013年录制播出“全球华侨华人新春晚会”,在海外侨社及当地主流社会赢得了深厚的文化情感基础和较高的知名度。

  2015年的晚会由国务院侨办授权湖南卫视承办,主创团队是执导过历届金鹰节颁奖晚会的王琴团队,据晚会主创团队介绍,因主题是华人春晚,要让全球华人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新春祝福,晚会由中国味道、中国心和中国梦三大章节组成,意图打造13亿中国人和6000万海外华侨华人的大联欢。同时也会邀请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华侨家庭作为代表进行互动拜年,而五大洲的普通华人、家庭代表也将在晚会上以特别的形式来表达他们浓浓的思乡之情。不少杰出华人代表如丁肇中、李自健、方李邦琴、谭盾、林书豪等也将通过晚会给大家送来他们的新春祝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