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新春盛典播出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5年02月20日 10:01

  汇聚五湖四海华人华侨的“四海同春”2015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2月19号(大年初一)晚20时30分在湖南卫视浓情上映。晚会总导演王琴称,这台晚会既符合中国春节团圆一家亲的文化传统,亦是湖南展示自我形象及与全世界交流的又一个平台。

  这台华人新春盛典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文化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规格、高规模、高品质是其“冠名词”。全球各地回到祖(籍)国怀抱的华侨华人,及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社团代表齐聚一堂,在长沙共度“中国年”。

  王琴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主题既决定了晚会的高端性,也融合了最流行时尚的元素和青春快乐的元素。“观众一边看晚会,一边可通过发弹幕送出新春祝福、表达新年心愿,还可开心‘吐槽’,贴近年轻人口味。”

  晚会集结了王力宏、华晨宇、杨宗纬、李健、杨钰莹等海外华人喜爱的中国艺术家及明星。在华人世界享有盛誉的李云迪、郎朗、严歌苓、林书豪等名人通过春晚向侨胞拜年。五大洲、四大洋未能回家过年的侨胞则通过荧屏向祖(籍)国的亲人诉说想念和祝福。

  著名女演员王姬回忆了曾在美国留学的往事。她说,那时候,中国在美国的留学生少,讲中文的机会亦少,只要看到亚洲面孔自己就会情不自禁跑去搭讪,询问其是否来自中国。

  “理由简单,就想听听家乡的声音和家乡的事情。”王姬感言,那段时间才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乡愁。”

  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晚会还逐一呈现了海外华人华侨浓郁的游子情和思乡情,以及华人华侨最原汁原味的生活状态和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的传承与发展。

  此番华人春晚,梅派第三代传人胡文阁、荀派传人尹俊、尚派传人牟元笛、程派传人杨磊四位艺术家首次齐聚荧屏,为侨胞演绎了《红娘》、《双阳公主》等经典戏曲选段。精致的妆容、华美的戏服和优美的唱腔,赢得观众连连叫好。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自2009年启动以来,每年都会组织大批中国最顶级的艺术家赴世界各地开展慰侨演出。2013年,国务院侨办曾携手湖南卫视甘琼团队在法国举办小型华人华侨新春晚会,受到当地华人华侨和国家政要的热烈欢迎。

  “全球有6000万华人华侨在各地奔波打拼,他们把中国人的勤劳智慧和宽厚品质呈献给世界。”王琴说,今天这台晚会是湖南卫视邀请全球华人华侨共贺新春。(中新社 唐小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