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裘援平看望英国华人长者 为伦敦华助中心揭牌

2015年02月25日 08:44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23日前往英国伦敦华人社区中心,看望在这里的华人长者。新春佳节之际,裘援平向他们拜年,祝他们羊年大吉,健康长寿。

  40多位老人围坐在伦敦华人社区中心的多功能厅,裘援平一一与他们握手致意,并给他们送上祝福新年的红包。裘援平与华人长者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

  裘援平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给华人社区中心送上一幅“福”字书法,寓意着老人们福寿安康。她说:“我给大家送‘福’来了。”98岁的尹兰代表华人社区中心回赠裘援平一幅写着“吉祥”的书法作品。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的部分演员随同裘援平来到伦敦华人社区中心,专门给老人们表演了川剧变脸、武术、太极拳等节目。伦敦华人社区中心内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和热烈掌声。

  裘援平和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伦敦华人社区中心主席邱玉云共同为英国首家“华助中心”揭牌。裘援平表示,这个“华助中心”是全球首批18家“华助中心”之一。

  裘援平说,“华助中心”主要为了促进华社内部相互帮助,特别是对弱势群体提供必要的救助。在工作的过程中,每一个国家的中心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满足当地华社更多的需求。国务院侨办则会提供项目上的支持,派遣中医义诊或者文化活动等团队出国为当地华侨华人服务。

  国务院侨办将2014年定为“和谐华社建设年”,并在此理念下提出“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华助中心”是其中之一。华助中心旨在团结广大侨胞和华侨华人社团,在华社倡导树立帮扶关爱、慈善回馈、维护权益的理念,丰富社团服务侨胞大众功能,助力侨胞更好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中新社 周兆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