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唱戏曲观舞狮 泰国外派教师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5年02月25日 09:20

  富有中华民族特色的戏曲大联唱、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音色优美的古筝合奏....虽然泰国清莱美赛光明华侨公立学校举办的2015年春节联欢会已经过去,但是这些富有浓厚中国元素的画面却一直呈现在那些外派教师脑海里。17日,河南外派教师向笔者表示,除了他们演唱的戏曲外,学校组织安排的晚会节目让他们感到很惊喜,让身在异国他乡的他们过了一个愉快的新年。

  当日,充满中国喜气特色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在会场四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的气氛。舞台上方,高高的霓虹灯纵横排列,颇有中央电视台《春晚》的味道。

  晚会以舞狮《闹新春》拉开了春晚的序幕,精彩绝伦的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快乐的喜羊羊》小演员们身着白色服饰头戴“羊角”,可爱的他们一上场,瞬时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期间,外派教师们分别用越剧、豫剧、京剧、黄梅戏《戏曲大连唱》向在座的各位嘉宾展现了中国戏曲的文化魅力。随后,《古筝合奏》、《千里之外》、《花样太极+书法》等这一系列节目让在场的近千名观众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

  作为戏曲大联唱之一的演唱者河南开封外派教师刘亚君说,这是她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去表演节目,而且唱的还是黄梅戏,直到现在心里感到还是非常紧张。“这已经我在泰国支教的第三个年头,之前在国内时,每年春节期间都与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旁,自从来到泰国后,每年春节期间也是我最难熬的时刻,一个人总会坐在电脑前呆呆地开着《春晚》。”

  “今年学校晚会让我感到很吃惊,在国外能听到熟悉的乡音感到无比的亲切,尤其是那些丰富多彩节目,让我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虽然与亲人相距甚远,但心里感觉有一阵暖流在涌动。以后的日子,我会认真、努力地走好我支教的每一步,用心用爱去灌输这些泰国的花朵,让中文之花开到每个泰国孩子身上。”刘亚君感触地说。

  同样,在此学校支教的李金伟也是河南人,比较喜欢豫剧,所以在此次晚会中,自然没有错过展示才艺的机会,特意向观众演唱了河南豫剧《收姜维》选段,现在只要是走在校园里,当地的老师见到他都会称赞叫好。提及学校举办的春节晚会,李金伟依然很兴奋,他说:“学校每年都举办春节晚会,以今年的规模最为宏大,近千人观看演出,包括当地华侨、学生家长等,节目也最丰富多彩,春节临近,但是看着这么多的节目,身在异国他乡的我们思乡情绪也随之烟消云散,愉快的过了一个别样的新年。”。

  “前段时间,当我们在彩排时,有些华侨已经走到现场,当看到我们彩排的是戏曲节目时,他们立即把珍藏了几十年的戏曲服饰送过来,我们很受感动,给了我们很大的精神力量,激励着我们以后更加努力的做好汉语推广和教学工作。”(中国侨网 王秋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