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侨办首次组织医疗专家团赴大马、泰国义诊

2015年02月27日 09:05





广西侨界医疗专家在马来西亚为侨胞义诊

  日前,广西侨办组织医疗专家义诊团赴马来西亚、泰国开展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侨胞和民众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

  医疗义诊团成员由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广西自治区人民医院和广西中医药大学一附院的5名主任、副主任医师组成。期间共开展了6场义诊活动和1场中医保健知识专题讲座,免费义诊人数630多人。前来就诊人员既有马来西亚上议院原议长曾永森、著名侨领许日初,泰国九属会馆、泰国中华总商会等侨领,也有从几百公里驱车前来就诊的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很多病人经过推拿、针灸等传统中医治疗后,受到长期困扰的颈椎病、腰椎病得到了明显缓解和好转,侨胞们对义诊团专家们的精湛医术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今后多派医疗专家帮助侨胞看病。当地的8家电台和电视台、15家华文媒体全程报道了整个活动情况。

  这是广西第一次派出医疗专家到马来西亚、泰国华人社团进行义诊,不仅大力宣传了中医文化,提升了广西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也促进了文化交流和海外联谊。(中国侨网 姚远忠)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