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大马砂州首长:华族并非外来者 将保障商业机会

2015年02月27日 09:08





  砂首长阿迪南在华社中开始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因为砂首长在许多事情都非常坚定及果断。(马来西亚《诗华日报》)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砂拉越首长阿迪南沙登承诺将注重华社的3大诉求,即华文教育、华裔的商业机会及公民地位。

  他称,华文独中文凭既然在外国获承认,但在本国却不受承认,对于华裔来说,这是极为不公平的待遇。

  鉴于此事,华文教育应当获得政府的支持。

  砂州极力支持独中

  他表示,教育是在中央政府的管辖及责任范围内,但州政府绝对极力支持独中,并给予最大的帮助及承认。

  “纵使中央政府不承认,我们(砂州政府)承认。我们必须照顾他们(华族)的教育。”

  为此,他提到,砂州政府于去年已拨款300万令吉予华文独中,今年将增加其拨款数目,以减轻他们在行政上的经费。

  他指出,华裔非常注重教育、母语及文化。为此,政府应当在这一方面帮助他们,而这也是为什么我国政府允许各源流学校。

  华裔不是“外来者”

  砂首长阿迪南是于25日晚在大马第一电视台出席上任一周年专访节目接受现场访谈时,肯定华族在本地的公民地位及应有的商业机会。

  他指明,华裔并不是外来者,因此,别嘲弄华裔子民为“外来者”。

  “华裔的祖先们来到本地时,确实是被认为外来者。但如今已度过3至4代,华裔不应再被称为外来者。”

  保障华族商业机会

  此外,他也提到,政府也应当多给予并保障华族商业机会。

  他是在砂人联党青年团总团长陈开在现场访谈中提问时,以这么一番话回答。

  陈开表示,砂首长阿迪南在华社中开始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因为砂首长在许多事情都非常坚定及果断。

  为此,他询及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首长阿迪南沙登是否将实行更多有利华裔子民的政策。(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