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裘援平访西班牙慰问侨胞 与警方共商护侨措施

2015年02月27日 10:29





援平向西班牙警察总局长科西多赠“福”。(《欧洲时报》 欧文/摄)

  25日,正在马德里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与西班牙警方会谈,共商护侨措施。当日,裘援平一行先后与海协会理事代表以早餐会形式会谈,了解侨情、与西警方会谈共商护侨措施、举行记者见面会、参观华商仓库、与华人中餐业代表交流、与旅西侨界座谈、参加西侨界新春团拜活动。

  2月25日上午10时许,裘援平前往西班牙警察总局,会见了警察总局长科西多。她向科西多总局长赠送了一幅绘有吉祥福字的中国书画,并祝羊年新春快乐。

  随后,裘援平与西班牙警察总局副局长佩雷斯(PREZ)举行了会谈。裘援平希望西班牙警方在加强与旅西华社侨界沟通的同时,也加强与国侨办的联系和交流,促进旅西华侨华人更好的融入当地社会。她希望西班牙警方加强保护旅西华侨华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妥善处理华侨华人发生的纠纷。

  25日上午,裘援平与西班牙海协会理事代表举行了早餐会,就旅西华人华商的现状进行了探讨。裘援平肯定了旅西华人华商自发组织的维权努力,强调要依法维权,予维权于服务之中,让旅西华商华人能够平安顺利的从业经营。

  25日中午,裘援平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通过媒体向西班牙民众和旅西华侨华人表达羊年新春祝福。裘援平期待媒体从西班牙人民的利益出发,客观公正的看待华裔族群。(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