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英报告称英格兰北部华人贡献多 歧视问题仍待解决

2015年02月28日 09:59

  2月28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英国一份由英格兰北部五所大学耗时一年参与的研究报告显示,华人在英格兰北部地区拥有超过400个企业,注资总额高达7百万镑,为除伦敦地区以外密集度最高的区域。

  目前约有15000名华人居住在这一区域,最早的移民可以溯及19世纪。在2001-2011年期间,华人人口增加了一倍,为全国平均增长水平的两倍。北部358个选区中有336个有华人居住。

  该报告指出,由于华人居住分散,比起其他的少数族群,更容易成为种族歧视的牺牲品。报告主要作者之一,杜伦大学的社会公正学教授盖瑞·克雷格(Gary Craig)表示,目前还缺乏关于华人需求和面临的问题的讨论。很多华人在遇到种族歧视行为时都不会向当局报告。

  该报告呼吁通过研讨会、讲习班和团体活动,为华人社区和英国公共事业部门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并鼓励华裔参与到公共事业的工作中来。

  东北地区华人联合会的主席吉米·邓(Jimmy Tsang)认为报告指出的问题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联合会作为华人与当地政府机构的桥梁,会将第一手的信息传达给相关部门,并获得及时的回应。中国人的传统是勤奋工作,有问题自己解决。但如今情况已经有了改观,虽然目前英国没有1名华裔议员,但会有10名华裔参加即将到来的大选。

  “Safe Newcastle”的主席史蒂芬·鲍尔斯(Stephen Powers)表示报告披露了华人社区对于北部地区在经济和社会上的巨大投入。纽卡斯尔当地的华人社区十分活跃,与市议会也在不同的级别上有众多的联系,但他仍然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互动。政府应该要了解受害者不愿意报警的原因。

  诺森布里亚助理警察局长乔·法瑞尔(Jo Farrell)表示警方定期和华人社区代表会面,并鼓励少数族群成为警察中的一员。她还表示,警方对于仇视犯罪持严肃态度,呼吁受害者向警方报告,从而可以采取相应的行动。(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