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苏州召开全市侨办主任会 谋求五个方面进展

2015年03月02日 10:44

  2月28日,江苏省苏州市全市侨办主任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各市区侨办主任、副主任共5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侨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和总结了2014年侨务工作。

  过去的一年,苏州市侨务工作亮点纷呈。出台了全国地级市中第一部以“侨”为主题的政府规章《苏州市华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办法》,为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撑起了保护伞;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大力推进侨爱工程,努力改善侨界民生,不断丰富广大归侨侨眷精神文化生活;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侨务工作进园区,建立“新侨之家”,使新侨家有所居、安心创业。

  优越的政策和服务环境,吸引和集聚了一大批海外人才。截至目前,苏州市累计注册侨港资企业超万家,占全市外资企业三分之一,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15000余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57人,99%是华侨华人,在全国地级市中名列首位;省“双创计划”501人、“姑苏领军人才”606人,85%以上是华侨华人,名列全省第一。全年共促成侨界人士捐赠4176万元,全市累计接受华侨捐赠超过8亿元。昆山市工研院、吴中区城区荣获“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张家港市城西街道荣获“全国侨法宣传角”。

  会议部署了2015年全市侨务工作任务。2015年,全市侨务系统要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总定位,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侨务工作新优势,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维护侨界合法权益。力争在五个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包括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取得更大进展,在依法维护侨益上取得更大进展,在涵养优质资源上取得更大进展,在加大对外宣传上取得更大进展,在加强机关建设上取得更大进展。(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