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何亚非:华侨华人可讲好“中国故事” 抓住新机遇

2015年03月02日 10:46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1日在港表示,随着经济发展,今日中国已非昔日中国,中国的“块头”、在世界上发挥的作用都越来越大,外界对中国的关注程度也与日俱增。华侨华人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向外界讲好中国故事。

  何亚非表示,华侨华人既懂中华文化,又长期在海外生活,了解所在国、所在地的文化、风土人情。华侨华人可用外界更容易接受的语言,把中国故事、中国梦讲得娓娓动听。

  接受采访时,何亚非还表示,中央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与华商经济密不可分。海外侨胞拥有雄厚的经济科技实力、成熟的生产营销网络、广泛的政界商界人脉以及沟通中外的独特优势。

  何亚非指出,“一带一路”是体现中国睦邻、富邻、互利互赢政策和与周边国家建立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倡议,已得到多国广泛欢迎。这也为华商、海外侨胞发挥其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国侨办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需求,加強平台建设,鼓励侨胞参与开展经济、科技等领域合作交流;引导侨商参与中国与周边国家实现“互联互通”,推动打造海上和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