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何亚非:温暖爱国爱港侨胞心 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2015年03月02日 10:46

  由国务院侨办、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2015“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会2月28日、3月1日在红磡香港体育馆连演两场。赴港参加演出活动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表示,新春佳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港演出,与香港同胞共庆佳节。希望凝聚更多正能量,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3月1日,何亚非接受采访时介绍说,目前,全球有6000多万华侨华人,其中港澳地区有数以百万计的侨胞。国务院侨办一直致力于做好香港侨团和基层侨胞工作,加强与香港重点侨界社团、基层侨团和代表人士的交流服务。今年已是连续第五年组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港演出,希望通过交流加强相互了解、信任,凝聚、引领侨界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何亚非表示,举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目的就是丰富侨胞的春节文化活动内容,满足侨胞的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今年春节国务院侨办派出了9个“四海同春”艺术团组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和南美13个国家及港澳地区29个城市访演,预计演出36场。

  何亚非说,多年来,以“四海同春”为核心的“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不断推出真正体现民族特色、彰显国家意识和代表国家形象的文化精品,推动构建和谐侨社、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外交流。因此力求节目丰富多彩,希望艺术团在给香港观众带来震撼文化盛宴的同时,能够加深香港各界人士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

  何亚非介绍说,2015“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不断吸收新的艺术形式和艺术力量。组建演出团队时充分考虑了不同人群的需求,既有于魁智、李胜素等老中青表演艺术家,也有扎西顿珠等备受年轻一代喜爱的新生代歌手,对各个年龄段的观众都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今后,还会吸引更多当地歌手参与。艺术团囊括了歌舞、声乐、器乐、戏曲、杂技、民俗等多种艺术形式,为香港同胞奉上一场极具中国特色的艺术盛宴。

  何亚非认为,对长者而言,舞台重现熟悉的经典戏曲、名角,能引起他们的美好回忆。对年轻人而言,舞台“再现”各地风土人情,有助于他们了解中华文化、认知内地。(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