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裘援平会见列席政协会议海外侨胞 叙家常 送祝福

2015年03月08日 08:49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南若然)“很高兴与新老朋友一起叙叙家常,我代表国务院侨办,向各位致以来自‘娘家’的祝福。”6日,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会见了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38位海外侨胞。

  “认识当前以及未来中国的基本情况,关键是抓住‘四个全面’。”作为“娘家人”,裘援平首先为侨胞们详细解读了“四个全面”。

  她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阶段性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可以排除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障碍、更健康有序往前发展;全面依法治国,沿着法治的轨道向前推进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消除各种毒瘤、干干净净轻装上阵,用党风带动社会风气的改善。

  裘援平还介绍,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国务院侨办正在忙些什么。

  “我们将加紧推动完善涉侨法律法规,推动有关部门在侨商权益保护、海外侨胞出入境便利化等方面有新举措,健全为侨服务的体制和机制。”裘援平说,“如果侨胞们有意愿参与国家建设,国侨办会提供便利、搭建平台。”。

  裘援平勉励海外侨胞,“希望你们抓住‘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会,实现事业发展,并对祖(籍)国的发展做贡献。”

  “叙家常”期间,作为惠及海外侨胞的一项重要内容,国务院侨办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医药海外惠侨计划战略,38位侨胞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裘援平表示,今年将要付出更多的行动,继续推动建设海外和谐侨社,逐步落实惠侨计划。(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