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豫籍华人特邀委员看河南:将邀更多侨胞来投资

2015年03月11日 09:56

  在全国政协委员分界别讨论上,有一个“特殊”人群让人倍感亲切,他们并不是全国政协委员,他们是海外华侨华人,作为特邀委员列席政协大会参政议政,其中有3名河南籍特邀委员。

  3月9日上午,在会议间隙,记者在住地见到了正忙着会议讨论的这3名河南籍特邀委员。

  陈金明:想在河南建全科医师培训基地

  “真的,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以海外特邀委员身份列席全国两会,感到特别激动!”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亚裔健康基金会会长陈金明博士操着一口河南话向记者说,“俺老家是洛阳孟津县,土生土长的河南人,今天见到河南老乡,俺心里可美!”

  “我离开河南出国有25年了,现在新西兰从事医学、健康教育行业,我每次回国到河南,感到家乡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简直是日新月异,尤其是郑东新区,规划建设得非常漂亮。”陈金明说,“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快速发展,我十分看好河南的投资环境和区位优势,我将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如果有机会,我也愿意和河南相关部门建立一个全科医师培训基地。”

  原毅:将邀更多海外华侨华人来投资

  原毅的老家在郑州,出国

  17年的她一直在俄罗斯发展,现担任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她一直以来都关注家乡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家乡发展,牵动四海游子的心, 我经常上网看有关河南的新闻,近年来,河南抢抓机遇,发展速度很快,已成为中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并且成了海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原毅说。

  “我为是河南人感到自豪。”原毅告诉记者,在大会上,她提出的建议是,如何利用海外侨胞和侨社的优势,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机不可失,时不我待,我希望以此为契机,诚邀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来河南投资发展。”

  秦子浩:将在国外传递河南好声音

  27岁的秦子浩老家是河南信阳,现在莫斯科一所大学读博士,担任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主席。“今年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等27个国家的38位海外侨胞列席政协会议,他们中有知名侨领、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作为一名80后大学生应邀列席全国两会,这是我一生的荣誉,终生难忘。”秦子浩说,“我将在国外树立河南人的良好形象,传递河南的好声音。”(河南日报 李凤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