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广东华侨博物馆与侨校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5年03月17日 09:50





广东华侨博物馆与广东华侨中学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郭军 摄)

  广东华侨广东华侨博物馆与广东华侨中学16日在广州签约共建华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举行基地揭牌仪式。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广东省政府督学李伟成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广东华侨博物馆馆长王明惠、广东华侨中学校长黄河分别在协议书上签约。

  王明惠在仪式上致辞表示,广东华侨博物馆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省级专业华侨博物馆,广东华侨中学是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双方都是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因此,双方建立合作具备良好的基础和成熟的条件。此次双方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对建设华侨中学和华侨博物馆,开设华侨文化特色课程,凸显“侨”字办学特色和优势起到推动作用。

  据了解,此前,广东华侨博物馆已先后与省直属机关工委、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广州大学旅游学院、广东省学前教育协会等单位、院校和社会组织签约共建华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2月,该馆还被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评为第六批“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当天的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学生参观了《广东华侨历史陈列》主体展。(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