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巴西华人协会举行圣保罗“华助中心”授牌仪式

2015年03月18日 16:45

  当地时间13日晚,巴西华人协会在圣保罗花园酒店举行“华助中心”授牌仪式,200多位巴西华人社团侨领共同见证巴西唯一的“华助中心”诞生。

  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林旭当日授牌。他介绍说,在2014年6月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国侨办启动实施“海外惠侨工程”,其中支持海外侨胞聚居较为集中的国家和城市的侨团建设“华助中心”是重点之一。他希望巴西华人协会团结巴西华人各侨团,凝聚侨界共识与力量,以“华助中心”为平台,把“为侨服务”落到实处,积极为侨胞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侨胞更好地生存和发展。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在授牌仪式上表示,该会能够被中国国务院侨办选为海外第一批18家华助中心的一员,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感谢中国政府对巴西华人华侨的关心和支持。为了更好地开展为侨服务工作,协会将建立安全委员组、编写华人生活指南组、法律政策法律援助组、教育组、慈善公益组和项目承接组等6个工作组,具体承担华助中心的工作,分工负责落实到位。

  他说,我们将本着“为了侨、依靠侨、服务侨”的原则,充分发挥华助中心融入、帮扶、关爱的三大功能,面向全侨开展救急、敬老、扶弱、助残等活动,让更多的侨胞受益,把华助中心办成与侨胞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温暖之家”。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胡英祝贺巴西华人协会成为全球首批18个华助中心之一。她希望全侨各社团积极支持华协“华助中心”的工作,群策群力,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华助中心健康发展,实现为侨服务的宗旨。

  全球首批“华助中心”为18家。根据“海外惠侨工程”有关计划,到2018年,将在华侨华人超过10万人的城市,共打造60个“华助中心”。(中新社 莫成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