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浙江乐清乐成街道获评全国社区侨务示范单位

2015年03月19日 10:20

  日前,(浙江省乐清市)乐成街道侨务工作站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授予“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称号,成为我市首个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社区(街道)。据悉,这是今年温州地区惟一获此殊荣的社区(街道),全省仅五个街道社区(街道)入围。

  根据《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1-2015年)》工作要求,自2011年始,国务院侨办计划在全国遴选1000个社区(街道)创建以“侨之家”为名的社区侨务工作阵地,以形成较为完善的基层社区为侨服务工作网络。几年来,温州地区仅三个社区(街道)获此殊荣。

  作为侨务资源较为丰富的镇街,乐成街道现有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留学人员和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家属近1万人,分布在36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去年的侨情调查,目前,乐成街道共有涉侨家庭1208户,华侨华人3711人,侨眷3128人,留学人员590人,重点人士56人,侨企28个。

  近年来,乐成街道侨务工作站扎实开展社区侨务工作,为侨服务、凝聚侨心、发挥侨力,通过设立“社区侨务工作分站”、建立社区“侨之家”、开展侨法知识授课培训、成立“话聊工作室”与矛盾纠纷工作室、组建“同心医疗服务基地”和爱心医疗队等举措,主动为侨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并发动侨界企业家连续17年与11名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助学活动,荣获“全国侨法宣传角”、“浙江省示范性侨联”等荣誉,用心用力在侨务工作中树立了榜样。(孔丽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