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福建华侨史》第四次编修座谈会召开 侨胞建言

2015年03月19日 10:59





  3月4日,海外侨胞《福建华侨史》编修工作第四次座谈会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来自波兰、俄罗斯、德国、印尼、美国、加拿大、苏里南、坦桑尼亚等国家的20来位海外侨胞,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泉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纪检组长林志彬,《福建华侨史》主编庄国土,副主编李鸿阶、张禹东、李明欢等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受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委托,福建省侨办副主任林泽春主持会议。他首先向海外侨胞介绍了《福建华侨史》编修工作有关情况。参加座谈会的各位侨胞在介绍各自侨居国福建华人华侨的数量、分布、社团、从事行业等侨情的同时,还积极为《福建华侨史》的编修建言献策,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编修《福建华侨史》贡献一份力量。

  林泽春认为此次座谈会虽然时间很短,但是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热烈,达到预期效果,并有以下几个收获:

  一、此次参会的侨胞来自欧洲、非洲、亚洲、南美洲及北美洲,来源地分布广,让编写组了解到在座侨胞侨居国的大致侨情。

  二、为今后进一步深入了解侨情提供了线索,为调研组到相关国家收集侨史资料打下了基础。

  三、为在座各位侨胞相互认识、了解、联系及经贸等方面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四、在谈话过程中,海外侨胞对侨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特别是下一代华文教育、新生代交流、福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福建省侨办及相关各地市侨办将加强这些方面的工作。(福建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