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华人服务社成澳大利亚首个获选"华助中心"机构

2015年03月19日 14:05

  中国国务院侨办代表团团长林旭、中国驻悉尼副总领事童学军18日向澳大利亚的海外华侨华人互助中心(简称“华助中心”)正式授牌。

  林旭说,国侨办提出建设“华助中心”,旨在凝聚全球各地侨界力量。经中国驻外使领馆推荐及国侨办认真遴选和审核后,首批18间“华助中心”的名单得以确定。其中,华人服务社为澳大利亚唯一一间获选为“华助中心”的机构。

  林旭说,华人服务社为侨胞做了很多工作,希望服务社在设立“华助中心”后,能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进一步开展为侨服务的项目,让“华助中心”成为华侨华人自助自救的平台,让侨胞彼此守望相助、同舟共济。

  华人服务社主席梁瑞昌说,华人服务社将积极开展敬老、扶弱、助残、救急等服务或活动,在增强侨胞生存发展能力、反映侨胞诉求、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方面,在充分发挥融入、帮扶与关爱职能方面,在惠及侨民、回馈当地、推进海外和谐侨社建设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当地侨领、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等见证了当天的授牌仪式。(记者张小军 匡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