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巴西华人协会开会通报圣保罗华助中心筹备情况

2015年03月19日 14:11

  巴西华人协会3月4日晚举行工作会议,向各侨团侨领通报关于建立圣保罗华助中心的情况。中国驻圣保罗侨务领事张于成、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监事长刘皓出席会议。

  华人协会副会长叶王永于日前代表华协赴北京出席了国侨办关于建设华助中心工作会议。他介绍说,华助中心是去年国侨办提出的“和谐建设年”8个海外惠侨工程项目之一。华助中心主旨是为侨胞提供关爱帮扶,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助力侨胞生存发展、适应并融入当地社会。

  叶王永表示,建设华助中心,需要凝聚全侨的力量,汇聚各侨团的资源。作为最具广泛代表性的巴西华人协会,已被国侨办和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确认为承办单位,并将于3月13日举行授牌仪式。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说,巴西华人协会接过承办华助中心的工作,是华协的光荣和骄傲,更是一份重大的责任和艰巨的任务。为了办好圣保罗华助中心,各侨团要团结协作、凝聚全力,发扬爱心和无私奉献精神,把此项惠侨工作做好。

  朱苏忠还就办好华助中心近期要落实的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聘请一位专职律师,为侨胞提供法律咨询,以维护华人合法权益;二、为了接待好有需求的侨胞,华协将设热线电话,全天接听并记录来电,提供各种咨询服务;三,成立义工团队,随时处置突发的紧急事件,争取做到在侨胞们遇到重大人身安全等事件时,第一时间提供各种援助。 他表示,华助中心的三大功能是关爱侨胞、帮助侨胞、协助侨胞融入巴西社会,主要做好救急、救难、救危工作。

  张于成在工作会议上谈到,大家在会中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达成了很多共识,使华助中心有了具体可行的操作目标。他并表示,以前大多数侨团都开展过各项救急扶困的爱心慈善工作,只不过以前工作是在默默地做、分头做、事后做,而华助中心是公开地做、整合全侨力量做、事前做。帮助侨胞解决生存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是符合侨胞们的需求和愿望的。

  工作会议上,华协监事长刘皓以及各侨团的侨领都发了言,对设立华助中心表示支持,并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