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裘援平会见旅西中餐业者 吁推动中华美食走出去

2015年03月19日 14:28





裘援平与西班牙中餐业联合会交流。(法国《欧洲时报》/欧文 摄)

  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25日中午,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来到位于皇马主场外的马德里知名的中餐馆“禅”餐厅,与西班牙中餐业联合会的代表一起共进午餐。她向当地中餐业从业人士介绍了国侨办推出的繁荣海外中餐业计划,呼吁旅西华侨华人中餐业从业者不断提高行业质量和水平,积极推动中华饮食文化走向世界。

  西班牙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陈建欣向裘援平介绍了该会成立的背景和发展现状。该会自1997年2月成立以来,一直在努力改进中餐业经营水平和餐饮的质量,多次邀请国内名厨来西展示和技术培训。目前该会已经加入了世界烹饪联合会,是常务理事。每次都会派员参加各类烹饪大赛,夺得了多次美食大赛优秀成绩。

  但是,该会最困惑的就是中餐业从业者缺乏大量的经验,陈建欣希望通过裘主任向国内有关申请派遣一部分有经验的中餐业人士到西班牙帮助提高中餐业的经营水平。

  裘援平表示,国侨办鼓励支持成立更多中餐业协会,不断提高中餐行业水平,让中华饮食文化走向世界。她希望加强中餐行业的自律,维护海外中餐业的形象。国侨办将支持和帮助海外中餐从业人士回国研习培训,增强与国内中餐行业交流,并利用世界烹饪联合会分布在各国的餐饮网络,积极打造良好的中餐形象,进一步推动海外中餐业的繁荣发展。(欧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