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裘援平为西班牙华助中心授牌 冀加强和谐侨社建设

2015年03月19日 14:30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西班牙当地时间25日晚上9点,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为设立在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的华助中心举行授牌仪式,并出席了旅西侨社举行的欢迎晚宴暨新春团拜活动。

  中国驻西大使吕凡、领事参赞朱健、西班牙中央政府驻马德里副专员玛丽娜德拉麦以及旅西各侨社代表300余人出席见证。

  裘援平向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授牌之后表示,华助中心虽然设在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但是是为所有旅居旅西华侨华人服务的。她希望通过华助中心的设立,逐步建立起华侨华人之间守望相助的机制,不断加强和谐侨社建设,使华助中心成为旅西华侨华人更好地融入主流社会、和舟共济的温暖之家。

  裘援平希望广大海外华人能够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发展友谊的民间使者,成为在海外培养中华语言和文化的促进者。她代表国侨办向旅西华侨华人和西班牙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祝福。

  吕凡代表中国使馆向远道而来的裘援平主任一行、旅西华侨华人和长期以来给予帮助、支持的西班牙友人致以新春祝福。吕凡表示,相信在2015年,中西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10周年之际,中西两国关系进一步深化。作为中国一路一带新战略中的重要一站,西班牙的重要性和吸引力也会逐步提高。中西关系的持续发展,广大侨胞既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表示,该会能够被国侨办选为海外第一批18家华助中心的一员,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这种荣誉属于整个旅西侨界,将鞭策大家更加团结、更加和谐,齐心协力帮助侨胞在旅居国安居乐业、持续发展、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