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首批“华助中心”社团负责人访问江苏扬州

2015年03月19日 14:37

  在国侨办国外司林旭副司长、省侨办季俊秋副主任的陪同下,首批18个国务院侨办授牌的“华助中心”社团负责人近日到江苏扬州参观访问。

  林旭副司长等一行首先参观了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观看了学生面点、雕刻、拼盘制作的过程及文思豆腐刀工的展示,对学生们精彩的表演赞不绝口。

  扬州大学焦新安校长向林司长一行介绍了扬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办学基本情况,并表示愿意在中餐国际化推广、中餐培训等领域为国侨办和海外“华助中心”做好服务工作。

  林旭副司长对学校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办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对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愿意将与扬州大学和餐饮行业协会一起推动中餐在海外的繁荣与发展,为中国烹饪和美食国际化进程贡献力量。

  随后,林旭副司长等一行又来到扬州市广陵区琼花观社区,听取了社区主任李华对社区侨之家建设的相关情况,观看了琼花观社区侨务工作视频,并通过座谈交流了解了国内社区侨务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扬州市政府孔令俊副市长、国侨办国外司陈泽涛处长、扬州市侨办朱路跃主任、王绍云副主任、李越平副主任参加了接待活动。

  据悉,建立“华助中心”是“海外惠侨工程”8大计划之一,旨在团结广大侨胞和华侨华人社团,在华社倡导树立帮扶关爱、慈善回馈、维护权益的理念,丰富社团服务侨胞大众功能,助力侨胞更好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中国侨网 廖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